舞步

随后的事由你自己决定。

一些私事

















我估摸着发微信QQ都不合宜。微博弃置已久没大动过。唯独lof能说而不会被她听见看见。她说支持弧了千八百日的再续前缘,小窗就有戏,我看着置顶空落落的一片,故事停留在两月之前,取消了置顶便一路滑到最末去,倘若删了消息列表,只怕这辈子都不会再去出现。微信也留着的,停在告别那日。太寻常的一个晚上。寻常到记不清那天发生了什么事天气又是如何。甚至连她的字句也都模糊。只感觉好像是石头坠了地,云层里轻飘飘过了一段,似梦非梦看不分明。蝴蝶梦我耶我梦蝴蝶耶?现在坠下来,是好是坏都是个结局。脚踏的是实地。再沉下去也实实在在,没有遽然的坠落感。凤哥写默欲时说,因为早知结局,因此便也不会伤心。大抵是这么个理。那一日早该来到,不论早晚远近他都始终在那儿等我。早就看得见尽头。因此到了那一日时反而显得寻常,往后一段时间也不觉有多么伤心难受。预料之中的,悲伤压抑早早磨完了。只是偶尔还是会想起她。仍旧是没有太多伤心的。却有一分隐约的不舍在。想去找她却又怕她心生尴尬,她过得远比当时开心。久而化作我自己的尴尬。特别关心一直没撤,手机消息记录一翻就能看见他,屏幕上方横幅也时不时说她发了新说说又或如何。我点开空间访问名单,看不见她,又是一阵隐隐约约的空落,不分明,但的确存在。我先前说过我合该舍得下任何人的。因此也不应该有这般的挂怀。人不该无理取闹,也不该揪着不放,云卷云舒好聚好散当是准则。何必。何必。后来又会想如果当时没有大脑充血同她告白,是否如今仍是朋友。又觉得没有后悔成分在。她特殊到我们当不成朋友。早晚我的执念会毁掉一切。早死早超生倒是另一种解法。最近又和朋友谈起情绪一事,恍然间就明悟了为何她那般特殊。我那时的情感是灰暗的,并非是低落压抑,而是无知无觉的空白。我的情绪丧失退化,和她认识的头一天还在和朋友说我无能共情,却因一场意外与她建立了共情。她是门是窗是路,我借着她走向尘封的屋外,屋外有山光水色,远比屋内落灰的世界漂亮。我借着她出去,当我真正能在外界立足,她也就少了那份独一无二至关重要的重量。因此也不至有千般万般的不可割弃与伤感。只是联系仍旧存在,因此到底有一分失落怅然,一点不甘。

但也只是一点而已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